房企于3月掀融资高潮 融资房企多如过江之鲫

房企于3月掀融资高潮 融资房企多如过江之鲫
2018年03月08日 14:5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媒体报道,2、3月份融资的房企多如过江之鲫。今年2月中旬,融信中国(03301.HK)宣布将合并发行总计4.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利息为8.25%。3月5日,首创置业(02868.HK)宣布了两笔发债计划,包括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企业债券以及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中期票据。

  其中,融信中国(03301)公布,2018年2月12日,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东方证券(香港)、东兴证券(香港)、VTB Capital、越秀证券、兴证国际及中泰国际就额外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该公司将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本金总额为1亿美元的额外票据,年利率8.25%,将与2018年2月1日发行并于2021年到期的3.25亿美元的8.25%优先票据合并及构成单一系列,发售价将为额外票据本金额的98.688%。

  首创置业(02868.HK)公告,董事会通过决议将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呈给股东考虑和批准建议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企业债券及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中期票据计划。

  公司拟将发行的企业债券及中期票据计划全部用于项目投资建设、补充营运资金和或偿还公司债务等。

  A股中,3月6日,华夏幸福(600340.SH)已宣布公司或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20亿美元债券;信达地产(600657.SH)宣布拟注册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3月7日,泰禾集团(000732.SZ)宣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总额2.3亿的美元债券,票面年息7.875%;金地集团(600383.SH)完成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30亿元人民币的发行;华侨城(000069.SZ)则拟申请公开发行10亿元的公司债券。

  一位信托公司高级经理表示,一是年初流动性比较充裕,各大金融机构都有比较充足的资金,房企选择在此期间融资,可以拿到相对较低的利率和放行条件;二是监管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政策依然没有放松,开发商尤其是中小开发商的资金链依然进展,急需通过融资输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