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东北电气(00042.HK)全资子公司拟办理4800万元保理业务

2018年03月09日 19时14分

格隆汇9日讯,东北电气(00042.HK)公告,于2018年3月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从大股东及其关连方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的议案》及《关于全资子公司办理保理业务的议案》获审议通过。

公告称,为确保资金周转,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可在人民币2000万元范围内,根据需要向大股东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关连方随时申请资金拆借,授权有效期自2018年3月9日至2019年3月10日止,拆借年利率为拆借日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且无须公司提供资产质押。

此外,为盘活帐面资产,增强资金周转效率,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减少财务费用支出,改善现金流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新东北电气(锦州)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与汇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签订《国内商业保理合同(无追索权)》,保理融资额度为人民币4800万元。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保理业务相关事宜,包括相关协议条款的谈判、签订合同及与之配套的协议文书、为该项下合同及相关协议文书执行所需采取和办理的必要行动及事项,根据项目执行情况采取符合公司利益的权宜或适宜的行动,决定是否继续履行或终止,授权有效期限十二个月。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