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长城: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文化长城(300089)3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翡翠教育16名原始股东100%股权,本次交易拟作价15.75亿元,其中标的资产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
  据悉,公司本次拟收购的标的公司翡翠教育属于教育培训行业中的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领域。通过自主IT课程开发,翡翠教育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截至目前,翡翠教育在全国31个城市设立了教学中心。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交易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以14.93元/股发行5503.71万股募集资金,预计募资总额为7.83亿元。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89亿股,其中公司实控人持股比例将由36.40%变为32.31%。据公告数据显示,2016年翡翠教育的营业收入为2.92亿元,扣非后净利为5715.84万元,标的公司承诺: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2017年至2018年共计实现净利润2.07亿元、2017年至2019年共计实现净利润3.59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上市公司教育产业品牌影响力及综合竞争力,而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已有业务也将与上市公司业务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本次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职业教育领域,公司已参股或控股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等企业,其中联汛教育、智游臻龙在业绩承诺期均已顺利达到当年的业绩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