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速降费稳步推进 光通信行业料将受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从3月以来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光通信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光通信板块展开积极布局,月内共有11只板块内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提速降费的稳步推进,移动、家庭、企业三方面流量需求将迎来持续增长,作为流量承载的传输网将面临扩容压力,运营商成本支出或向网络升级扩容所需的光纤、光缆等设备方面不断倾斜,在爆发式需求拉动下,光通信相关企业营收有望持续提升。
  业绩方面,在已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的光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中,天邑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润22994.88万元,同比增长51.32%;此外,还有15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逾七成。
  信达证券指出,目前流量需求增长带来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大规模投入已经开始拉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未来需求端动力将逐渐由5G接棒,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波繁荣,给予行业“看好”评级。投资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以及光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光大证券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提速降费,政策支持力度和密集程度明显提升。流量持续高增长以及政策层面持续加速信息基建投资落地,利好光通信等产业。当前时点推荐:中兴通讯、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烽火通信等,建议关注网宿科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