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助力北京首单“双创”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获批

2018-03-16 16: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庄少文

    招商证券助力北京首单“双创”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获批

    本网讯 3月12日,“招商创融-北京文化创新工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本专项计划”)获得深交所核发的无异议函。本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招商证券助力“双创”平台运营商扩展融资新渠道,促进“双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专项计划由招商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招商资管担任专项计划管理人,产品期限为5年,拟发行总金额5.0亿元。

    本专项计划的借款人包括: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投集团”),及其子公司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创新工场”)、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金公司”)。文投集团是由北京市政府授权市文资办出资设立的市属一级企业,负责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文化创新工场、文金公司是文投集团旗下集产业园策划、产业园投资、产业园运营、文化企业孵化、文化企业投资为一体的文化投资运营公司,是中国专业的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商,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帮扶政策、融资渠道以及创业指导。

    招商证券负责本专项计划的牵头推进、方案设计、监管沟通及销售工作。本项目积极响应了北京市政府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兴办公共文化设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指导意见,更是资本市场在国家“双创”的基调下,为实体经济创新提供活力的一大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大力推动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创新的力度,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北京市人民政府密集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扶持政策。此外,为了“双创”企业的发展,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推出创新创业公司债,为中小企业、“双创”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渠道,完善了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

    招商证券将继续响应号召,按照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在总结产品运作经验、做好风险控制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和后续产品开发,积极探索路径,充分运用资产证券化手段为各领域提供金融支持,践行国家“双创”理念,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整体创造力和效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