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逻辑助券商股触底反弹 5只龙头股有望进入增持区间

2018-03-22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本报记者 莫迟

    近期受到各界热议的CDR推出进程加速、“入摩”倒计时、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等话题,不仅显示出我国建设资本市场强国的决心,同时也使得与此相关的券商板块关注度骤增。

    通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本周以来,包括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共有近20家研究机构发布券商相关研报并一致表示看好券商板块,特别是板块内大型券商标的的投资价值。

    进一步梳理发现,近期机构看好券商板块未来走势的主要原因集中于三方面。

    具体来看,首先,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包括中金公司等机构均明确表示看好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整体市盈率约22.68倍,市净率为1.61倍,不仅处于2012年以来的阶段低点,同时在申万二级行业中也是低估值的代表领域之一,其中,由低至高排序,1.61倍的市净率在逾百类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十一位。

    其次,政策面利好有望逐步兑现,长城证券等机构均表示,CDR推出进程加速、上市制度改革、提升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等政策面利好的不断发酵、兑现,均将催化券商板块走强。其中,对于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CDR,首创证券表示,借鉴国外大型投行承担存券机构职能的经验,国内券商无疑将成为CDR的存券机构,因此,国内券商将承担起CDR的发行、承销、结算的功能,而从风险控制与业务能力角度分析,投行业务经验丰富的大型券商将成为CDR存券机构的首选而在短期内受益。

    第三,竞争格局或将改善,机构普遍认为,随着部分大型券商在创新业务的率先布局,未来行业整体业务结构同质化的格局将逐渐被打破,行业资源将进一步向龙头券商集中,从而带动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从昨日表现来看,在市场回调之际,券商板块也实现了相对较好的表现,其中,东兴证券大涨7%,此外,财通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等27只券商股均实现了逆市上涨。资金流向上,昨日两市共有11只券商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东兴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3043.54万元,其余10只个股分别为华泰证券、华西证券、国盛金控、中国银河、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中原证券、海通证券、第一创业、锦龙股份,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跌至历史底部,龙头券商股已经进入增持区间。个股中,通过梳理发现,具备资源及规模优势的低估值券商龙头股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5只券商龙头股受到各大机构的重点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