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钴产品全线上涨 哪些“钴奶奶”公司被相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4:45:17

据百川资讯,碳酸钴价格今日上涨7.63%,金属钴上涨5.51%,氯化钴上涨4.84%,四氧化三钴上涨4.3%,钴酸锂上涨4.3%。受刚果金对钴矿税收调整的影响,MB钴价继续大幅上调。

经历了去年的暴涨,今年金属钴的价格涨势依然强劲。春节开市后,多地金属钴价格就直奔60万元/吨关口,2月底价格涨至60.5万元/吨,刷新了2011年9月至今的新高。“钴”身份随钴价攀升大涨,一下子从“小钴”变成了“钴奶奶”,A股相关公司股价也是蹭蹭上涨。

哪些基金重仓钴概念股?

2017年四季报显示,11只A股市场上的钴概念股中,有8只被公募基金重仓持有。据统计,重仓持有这些概念股的基金共有112只。

其中,华夏能源革新为重仓钴改概念股个数最多的基金,合纵科技、洛阳钼业、华友钴业、格林美以及寒锐钴业等5只个股四季度末出现在华夏能源革新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此外,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海富通股票、中银蓝筹精选3只产品均重仓3只股概念股。

就个股而言,华友钴业去年四季度被71只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有市值44.02亿元。重仓洛阳钼业、寒锐钴业、格林美的基金数量也较多,分别有22只、15只、15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钴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