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股来袭引爆“摘帽行情”

昨日新赛股份的涨停引爆了A股“摘帽行情”,其它摘帽概念股纷纷上涨

*ST新赛昨日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新赛股份”,公司本周一开盘直接“一”字涨停。同时,新赛股份的涨停也引爆了A股“摘帽行情”,其它摘帽概念股纷纷上涨,其中京城股份、大东海A也收于涨停板。

新赛摘帽带动板块行情

新赛股份2015年、2016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新赛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03亿元,同比增长4.98%;实现净利润为1110.0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74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净资产为正,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符合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稳定,规模较大,具备持续经营能力。数据显示,公司主要产品棉籽收入同比增长485.94%;玻璃收入同比增长276.91%;氧化钙收入同比增长2673.41%;皮棉收入同比增长34.46%。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2017年新赛股份利润向好,市场看好公司,同时受到新赛股份摘帽利好的刺激,整个摘帽板块也实现上涨。数据显示,昨日京城股份、大东海A、华菱钢铁分别上涨10.03%、10.02%、5.46%,而整个摘帽板块大涨3.37%。

5公司符合摘帽条件

ST股的摘帽,每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Wind统计,今年已有新赛股份、京城股份、大东海A、华菱钢铁、沈阳机床、重庆钢铁、丹化科技、苏美达实现脱星摘帽。

沈阳机床是2018年的摘帽第一股,摘帽当日(3月1日)强势涨停。沈阳机床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公司因资产出售获得控股股东沈机集团非经营性资金还款,当月生产经营资金投入增加,销售收入实际增长好于预期,净利润相应增加。同样,昨日涨停股之一的*ST京城4月3日公告称,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4月4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由“*ST京城”恢复为“京城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尚未脱星摘帽的*ST德力4月10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德力股份”,201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110.50万元,净利润5057.88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88348.49万元,净资产153040.48万元。

另据Wind统计,ST生化、*ST郑煤、ST明科、*ST大有、*ST中基目前已符合摘帽条件,5公司最新年报盈利,最新一期续盈,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另外,*ST青松、*ST佳电、*ST爱富、*ST新城、*ST中绒、ST龙力、*ST墨龙、*ST松江、*ST天成、*ST万里、*ST一重、*ST大控、*ST平能、*ST三维14家公司可能实现摘帽,目前这14家公司最新业绩预告扭亏,且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 

记者 张曌

编辑:曹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