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再向尼泊尔交付2架运12E飞机

2018-04-18 19:3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祥明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公司向尼泊尔再次交付2架运12E飞机。此次交付标志着尼泊尔通过中国政府支持采购的2架“新舟”60飞机和4架运12E飞机的交付工作已顺利完成,而飞机引进方尼泊尔航空公司也成为了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在海外运营中的最大国产民用机队拥有者。

  记者了解到,除提供民用飞机外,中国航空工业公司还将与尼泊尔开展其他航空领域的合作,包括为尼泊尔航空公司规划、建设现代化的机库,以帮助尼航提高对我国产飞机的维护运营能力,逐渐成为拥有现代化航空及地面设施、管理先进的航空公司,为尼泊尔航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尼泊尔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国产“新舟”系列飞机和运12系列飞机已经向18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了42架份,在200多条航线上运营,累计运送旅客量超过了1100万人次。自投入航线运营以来,“新舟”系列飞机安全性、经济性及舒适性得到“一带一路”地区用户的广泛认可,解决了用户国当地人民交通出行困难,带动了当地就业,为当地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新舟”飞机、运12飞机出口,带动了中国适航标准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