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194家医药企业发布年报,成绩如何?

2018年04月23日 11:01:30来源:中国制药网点击量:44940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中国制药网 行业动态】进入2018年,2017年医药企业的年报已经相继披露并进入尾声。在过去一年里,药企们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呢?

 

  医药地方台根据相关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0日,有194家药企发布2017年年报。从年报的营业收入来看,在这194家医药企业中,上海医药营收高,达1308亿元。除此之外,还有16家药企营收超百亿元,包括国药一致(413亿元)、国药股份(363亿元)、中国医药(301亿元)等企业。
 
  同时,营收同比增长在100%以上的药企有6家,分别是冠福股份(997.36%)、顺昊生物(263.05%)、海融医药(227.64%)、同济医药(203.42%)、智飞生物(201.06%)、灵康药业(110.01%)。
 
  可见,2017年我国医药行业营业收入总体向好。而从这些药企的主营产品来看,上海医药主营的是原料药和各种剂型(包括但不限于片剂、胶囊剂、颗粒剂、软膏剂、丸剂、口服液等)的医药产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医药装备制造、销售和工程安装、维修等。
 
  国药一致以及国药股份主营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精神药品、麻醉药品以及保健品等;中国医药主营业务涵盖天然药物、医药化工、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和综合贸易等五大核心业务领域。
 
  从药企的经营情况来看,原料药、化学药和中成药仍是我国医药市场的“主角”。而生物药以及精神麻醉类药品也成为市场上的重磅产品。
 
  在众多化学药生产企业中,尤其是一些原料药生产企业,由于近年来国家环保力度的加大,监管趋严,不少企业停产甚至倒闭,导致原料药价格攀升,整体行业净利润水平低,但给具备强大生存能力的原料药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舞台。
 
  2017年是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加速年。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关注生物科技行业;2017年6月,科技部公布《“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明确要求加快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免疫治疗等生物治疗前沿技术的临床应用等。
 
  而进入2018年,随着新版医保目录各省招标、一致性评价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执行将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而在医药行业发展过程中,生物创新药物研发将继续被看好。业内认为,随着国家医保局成立、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推出,对于中医药的部分行业也有积极的影响。
 
  总体而言,2018年我国医药行业将面临新的市场格局,未来药企的发展之路将更清晰。而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子行业,与制药装备行业也将面临更好的市场环境以及更高的装备要求。目前,已有药机装备制造企业针对国家政策春风以及制药行业的发展态势作出新的发展策略。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