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轴产品配套SKA望远镜核心部位 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8:59

日前,大连瓦轴集团生产的轴承成功为国际大科学工程SKA首台天线核心部位配套,其产品精度、使用刚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开创了瓦轴产品配套大型高科技高精密仪器的先河,实现了在天文通讯领域配套轴承关键技术历史性的突破。

SKA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是多国合作、共同出资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这台天文设备全称是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英文简称SKA,总接收面积达“一平方公里”,相当于140个足球场大。SKA将探测宇宙、星系的起源和演化,寻找更多的星系等。

“我们要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性项目上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方案。”瓦轴集团董事长孟伟斩钉截铁地说。

公司SKA项目攻关组成员信心满满。通过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4所的对接证明:高品质的产品是唯一条件。

早在三个月前,公司就为承接SKA项目的中国电科54所提交了配套SKA天线所需轴承的详细设计方案。由世界7个国家、30多名专家和代表组成的国际评审是严苛的,竞标过程非常激烈。

得到可以为天线样机制造阶段提供样件讯息之后,早已跃跃欲试的公司SKA项目攻关组只用较短时间就完成了首批样件的交付。

产品交验审核中,经过多轮检测、装机试验,瓦轴提供的2台份样件一次次击退了实力强大的世界知名公司。每一轮检测结果显示,瓦轴产品的主要参数均优于其他厂商。几轮验证,瓦轴产品“完美”收官,成功实现了为SKA首台天线配套。

按照项目进度要求,第二阶段的多台份轴承也将在近日交付,第三阶段将进入量产,未来将实现增长。

标签: 瓦轴 大连 望远镜

猜你喜欢

欢喜岭街道中兴社区开展“与爱同行送法到家”走访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2月20日上午,盘...更多

2022-03-01 09:56:03

林芝市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林芝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与...更多

2022-03-01 09:51:46

聚焦“美丽乌翠、我是行动者”——区林草局积极开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环境中的重要作用,2月14日,乌翠区...更多

2022-03-01 09:49:34

绥江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办调研设计“十进十

2月28日,县民宗局邀请专业人员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十进十促点的打造进行调研设计。为...更多

2022-03-01 09:48:33

积极营造浓郁开学氛围 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

凛冬散尽,春色袭人;学子归来,校园馨香。伴随着季节嬗递的脚步,承载着新学期美好的憧憬,迎来了2...更多

2022-03-01 09:46:19

南安市金枝小学开展“树师德、正师风”师德师风警

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的旗帜,也是稳定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全面提升...更多

2022-03-01 09:43:43

襄都区科工局:科普宣传进社区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2月25日-28日,在襄都区一级主任科员彭丽雁的带队下...更多

2022-03-01 09:42:11

祥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 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

为保障辖区内商铺、居民家中燃气使用安全,普及科学使用天然气知识,减少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提...更多

2022-03-01 09:40:47

四大寨乡扎实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

为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建设高质量平安四大寨、法治四大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更多

2022-03-01 09:39:53

定安县开展“一誓一课一体验”毒品预防教育走进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意见和团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一誓一课一体验...更多

2022-03-01 09: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