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瓶片价格创近年新高 炼化行业呈现高景气(受益股)

摘要
在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的背景下,加上纺织、饮料等下游需求较为旺盛的拉动,聚酯产业链盈利持续提升。

  据百川资讯数据,24日国内水瓶级聚酯瓶片市场价格上涨2%,达到每吨10400元的数年来新高,本月以来已累计上涨23%。目前现货持续紧张,大部分厂家只接两个月后的订单。另外,聚酯切片、涤纶短纤等产品价格也处于年内新高附近,与PTA、MEG等上游原料的价差持续扩大。

  在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的背景下,加上纺织、饮料等下游需求较为旺盛的拉动,聚酯产业链盈利持续提升。国际油价的强势也带动了化工品市场整体预期提升。

  相关概念股:

  荣盛石化:近日获得70余家机构调研,年产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受重点关注。

  恒逸石化:的文菜项目顺利推进,投产后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抗周期能力。

关键词阅读:聚酯 炼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