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6家上市公司员工不足50人 12人强撑*ST宏盛

2018-05-02 01:05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报告期内员工数量不足50人,却还能获得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收入,这种现象就出现在两市16家上市公司中。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以2017年年报公示数据统计得知,在两市的公司中,有16家公司的最新员工数量,不足50人,最少的一家公司,只有12名员工。

    数据显示,在这16家员工人数不足50人的上市公司中,有不少是两市中的“新闻头条”常客,因各种问题常常见诸报端。其中,有6家为ST类企业。

    这些公司中,员工数量最少的,是*ST宏盛,公司在4月26日发布年报,公司在2016年度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5%股权出售,同时收购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的北京旭恒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年报中公司称,开拓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水环境修复业务,并配套开展水质检测设备销售业务。因水环境修复业务获取时点相对较晚,报告期内水环境修复项目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本报告期未确认收入,因此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房屋租赁收入和水质检测设备销售收入。2017年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10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1.7万元。

    报告期内,*ST宏盛在职员工为12人,分别是1名生产人员、2名销售人员、2名技术人员、4名财务人员、3名行政人员。

    相较*ST宏盛,*ST新亿的在职员工多了2人,为14人。*ST新亿的年报显示,去年,审计机构对公司的年报提出了多项保留意见及强调事项,包括一些合同、76名股东因公司申请破产重整纠纷一案,不服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立案审查。截至年度报告报出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的核查结论尚未形成,其核查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等。

    需要注意的是,这16家公司的财务数据显示,虽然报告期内,公司员工“凋零”,但是,大多数公司,还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只有4家公司显示,去年净利润为亏损。

    在上述16家公司中,海德股份获得的净利润额度最高。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约35.87亿元,比上年期末增长180.12%,实现营业收入为20250.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8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326.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0.59%。主要原因是公司成功实现不良资产管理业务转型,资产管理业务创造的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2017年,公司净利润和增速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海德股份年报显示,公司共有45名员工,包括8名财务人员、9名行政人员、28名业务人员。

    对于两市这种低员工而高“产能”的现象,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还要多考察公司基本面状况,冷静判断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