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浙江沪杭甬(00576.HK)拟27.12亿元收购上海农商行4.9%股权

2018年05月02日 20时16分

格隆汇2日讯,浙江沪杭甬(00576.HK)公布,于2018年5月2日,公司作为买方与日照钢铁作为卖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同意向日照钢铁收购上海农商行的4.9%股份,代价为现金人民币27.12亿元(单位下同)。

据悉,上海农商行为于2005年8月23日成立,获银监会批准开展商业银行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上海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179.21亿元,同比增加14.96%;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加11.5%;不良贷款率1.30%。

公告表示,上海农商行背靠上海辐射长三角,具有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其多个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所控制,在地方客户资源上具有先天优势,部份业务与浙商证券具有协同效应。凭藉区位优势,上海农商行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资产品质方面均接近甚至优于部分已上市银行。同时,上海农商行具有完备的管理体制、成熟的团队及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财务状况稳健,各项指标均符合行业监管要求。

投资上海农商行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高于公司融资成本,能够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此外,收购目标股份还将为公司拓展其金融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有助于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培育多元经营的管理能力,并努力开创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