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优等生: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 只有这几只

A股优等生: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 只有这几只
2018年05月07日 07:44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其实并不多。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5年之后上市的,上市以来年度净利润持续增长的个股只有140只。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银行、电子、汽车、电气设备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分布最为广泛,有22只个股,其次是计算机行业,有18只个股。

  从业绩方面看,20股2017年净利润增幅在50%以上,其中5股净利润增幅翻倍,分别是梅泰诺赣锋锂业正业科技隆基股份东华能源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梅泰诺,公司2017年实现盈利4.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0.7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新增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业务进展较为顺利,对公司业绩有较大贡献。当前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

  17股净利润在百亿元以上,尤以银行股居多,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

  银行业巨头工商银行2017年实现盈利2860.49亿元,依旧是A股最赚钱的公司,同时其市值稳居榜首。非银行股中,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中国建筑实现盈利329.42亿元,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实现盈利270.79亿元。净利润较高的还有美的集团保利地产广汽集团等。

  这些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年内市场表现怎样?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0只个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一心堂年内涨幅54.93%排名第一位,该股上周五大涨逾5%,最新收盘价创近两年来新高,且日K线呈多头排列形态。万达信息年内涨幅51.93%排在一心堂之后,医药股爱尔眼科我武生物累计涨幅同样居前,分别为49.29%、39.87%。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中国国旅北信源飞利信中科曙光伟星新材等。

  部分个股年内表现不尽人意,如广汽集团、老板电器巴安水务天顺风能中矿资源等。

  跌幅最大的是广汽集团,年内累计跌幅27.33%。其次是老板电器,年内累计下跌24.03%。老板电器2010年上市后,公司净利润增速一直处于快车道,仅2011年稍逊色,为39.19%,其余6年均高于43%。然而,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却出现了刹车,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

  部分个股持续获得券商机构青睐。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116股获得券商机构买入型评级,其中4只个股获买入型评级在20次以上,分别是爱尔眼科、碧水源索菲亚精锻科技。最受券商机构青睐的是爱尔眼科,最近一月其获买入型评级高达27次。该股于5月2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最新股价仍在所有均线上方,且日K线呈多头排列形态。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但筑底之路并不平坦。白马股逻辑被推翻后,市场尚未形成新的上涨逻辑。上周四A股深V反弹,上周五继续盘整,医药、酿酒、黄金等防御性板块启动,显示市场仍是超跌反弹的节奏。市场想要打破僵局,仍需重磅利好刺激。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5月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4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国投电力广联达当代东方,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5.73%、7.55%、12.06%。

  广联达上周五放量涨停,最新股价站上所有均线。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45亿元,买入席位中出现深股通专用席位和1家机构专用席位,此外一线游资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常州晋陵中路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

  上周五同样放量涨停的永泰能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33亿元,买入席位中一线游资扎堆,如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文化西路营业部等。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永泰能源、广联达、融捷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星星科技路通视信鹏翎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6.81%、28.99%、27.59%。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0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比音勒芬(9天)、金莱特(8天)、吉祥航空(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永和智控(46.37%)、新光药业(38.94%)、益生股份(38.32%)。

  值得注意的是,30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复星医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73亿元。

  11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5月4日收盘,有1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当代东方、维力医疗中国石化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3%、0.90%、0.4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当代东方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72亿元、0.56亿元。

  渤海轮渡等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4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雷柏科技天威视讯东兴证券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43、2.26、2.24。40股中,渤海轮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超过2000万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龙虎榜 个股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