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2023年全球UV LED市场将达10亿美元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LED市场收入与整体紫外灯市场的收入比例仅为8%。十年之后,也就是2018年的今天,该比例预计将达到2%,甚至超过十年前的三倍。

2008年,紫外LED被认为是一种新兴技术,正在渗入假冒品检测和紫外线固化等应用领域。当时,LED产业主要集中在用于显示应用的可见光LED,并且期望通用照明的兴起。在此期间,UV LED制造商的数量也从2008年的10家增长到2018年的65家。

法国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Development技术和市场分析师Pierrick Boulay表示:“十年间,UV LED企业数量从10家增长到了65家。自2010年以来,几家可见光LED企业已转向紫外LED,寻求新的增长动力和更高的利润。”

由于企业扩产以及更多企业的进入,UV光谱UVA部分是第一个大幅降价的市场领域。UVA LED价格的大幅降低进一步加速了该技术的采用。然而,Yole指出,在紫外线固化应用市场(紫外线LED市场的80%)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趋势持续数年后,市场整体收入开始下降,因为竞争激烈市场中的竞争对手纷纷大幅降价。预计只有能够在UVA LED和UV固化方面进行创新的公司才能持续盈利。

UV光谱的UVB和UVC部分在性能方面更难以发展。因此,UVB和UVC LED需要更加昂贵和耗时的开发,导致新UVB和UVC LED制造商面临的门槛要高得多。出于这个原因,UVB/UVC市场发展要慢得多

由于UV固化市场开始趋于平稳,Yole预测UV LED行业也将处于放缓阶段。此外,预计紫外线消毒器市场也会出现预期延迟。Yole业务部门经理Pars Mukish表示:“我们预计到2020年,UV LED市场将从2017年的1.6亿美元增至3.2亿美元。然后,市场将受到UVC应用的推动,到2023年将增长至10亿美元。”

Yole指出,可见光LED行业很大一部分企业已转向UV LED。UV LED制造商的战略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他们目标产品的波长。在有产商继续关注器件制造的同时,其他厂商则开始进行模块和系统生产的垂直整合。

除了UV LED制造商之外,一些新进入者(主要是模块和系统级别)也在尝试进入该行业。Yole指出,在追求紫外照明市场的过程中,唯一无动于衷的是那些传统UVC系统供应商,他们采取的是“观望”的态度。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半导体照明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