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在河北启动运行

2018-05-18 09:09:00来源:央广网

  

  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

  央广网石家庄5月18日消息(记者杜震)5月17日,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在京南·固安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行,下半年将实现量产。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标志着我国在全柔AMOLED产业化领域,不仅拥有了创新技术研发实力,也同时具备了大规模量产出货的能力。量产后将提升我国OLED产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地位。

  据介绍,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总投资近300亿元,是国内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能够产出柔性固定弯曲显示屏、柔性卷曲显示屏、柔性折叠显示屏、全柔显示屏等迭代型柔性AMOLED显示产品,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全柔AMOLED生产线之一。

  

  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

  维信诺前身是1996年清华大学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项目组。维信诺总裁张德强表示,目前公司拥有3500多项OLED相关专利,特别是柔性AMOLED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已主导制定了多项OLED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成为首家制定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

  OLED显示技术被称为继液晶显示之后的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按照驱动方式,OLED显示技术可分为主动式驱动(有源驱动,即AMOLED)和被动式驱动(无源驱动,即PMOLED)两大类。由于契合了智能终端轻薄、节能、柔性的发展趋势,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已开始推出搭载OLED屏幕的终端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柔性智能可穿戴手机

  当前,我国正在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而柔性显示技术则代表了显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据介绍,维信诺(固安)项目设计投片能力为3万片/月,主要生产中小尺寸AMOLED显示器,可满足每年近亿部智能手机屏幕需求。该项目的启动运行,将有效增加国内AMOLED面板供应,打破国外在中小尺寸OLED领域的垄断地位,改变国内智能、可穿戴设备厂商生产受制于国外的局面,实现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弯道超车”,并有望打造成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智造”的又一张新名片。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在河北启动运行

5月17日,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在京南·固安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行,下半年将实现量产。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标志着我国在全柔AMOLED产业化领域,不仅拥有了创新技术研发实力,也同时具备了大规模量产出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