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墙布行业的趋向发展

    墙布行业的趋向发展

    2018-05-18 14:30: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含糊给樱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墙布行业的趋向发展

    今年以来,墙纸墙布窗帘行业的崛起初现端倪,走品牌的企业日益增多,在媒体上的推广投放预算逐渐加大,明星代言的浪潮也渐渐拉开序幕,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好事。起码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企业对品牌建设的意识,已经走出了传统发展思维的禁锢。但与此随之而来的便是铺天盖地的专卖体系策略。

    很多品牌企业,为了终端的高度曝光,铺网点广招商,如果管理、扶持和招商能够同步到位,那么绝对算是好事一件,并且对于品牌的发展也绝对是有所助益的。只是,就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招商、管理和扶持并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助益效果。从整个大家居环境来看,我们也总结出了三点:

    第一,行业同质化严重、低频的墙布墙纸窗帘产品在终端还未能形成一个很好的品牌效应。同质化严重,归根结底还是缺乏行业龙头的出现,一个缺乏“领袖”的行业,就难以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在终端自然就难以形成强大的合力。每一个在终端叫得响亮的行业,必定是有独角兽的出现,抑或换成我们前面的说法,也叫行业龙头。缺乏龙头企业的助推和长期爆光,企业之间又缺乏应有的行业自律和觉醒,所以同质化在短期之内会依然存在。

    第二,低价竞争让行业在终端失去恩宠。一个失去恩宠的行业,在终端的辨识度自然就会大打折扣,不管品牌的加盟政策如何严苛,行业给市场留下的低价竞争影响只会让这个行业会越陷越深,得不到正确的引导,甚至会越演越烈。

    第三,单一的品类难以支撑起门店客户的需求,单品类利润更是难以填充门店的日常开支,这也让门店经营者迫切寻求新的品类来扩大店面收益。对于企业来说,只要有足够的门店和经销商便足以生存无忧,但对于门店来说,满足不了终端客户的需求,那么失去的不仅仅是单一客户,很可能是一个群体,而这个群体可能恰恰就是门店的最后救命稻草。

    因此,在这样的综合性因素之下,企业的“专卖”应该向“服务”倾斜。只有做好终端服务,做好门店扶持,品牌专卖才会告别“挂羊头卖狗肉”的尴尬境地。

    墙布行业作为中国应用型创新的行业,虽然发展不过十数年时间,但在许多工艺、设备上都远超国外,譬如宽幅无缝墙布、高精压墙布等,不管是在理念还是应用方面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个特色和优势。可本应该成为增强企业、门店信心的一大举措,为何最后却导致了低价竞争、同质化泛滥、库存堆积这样的不良现状出现呢?归根结底,是首批入局企业缺乏一个正确的引导。较起墙纸行业,虽然墙布行业的一个入局门槛稍微提升些许,但总得来说入局门槛还是偏低。并且行业普遍以代工的现象存在,因此基本上解决了技术难题。门槛过低,这让许多心怀不轨之徒看到了可乘之机,在墙布发展的这黄金十年里,低价冲击、盗版仿制花型等,在发展的前期便给这个行业埋下了一颗雷,让消费眼花缭乱真假难辨的同时,也令消费者对这个行业产生了警惕性和差评。

    因为行业代工现象的普遍存在,所以三五个人租赁一个办公地点,和墙布生产代工企业合作开辟三两条生产线再贴牌生产便也能美其名曰,品牌。墙布行业是一个小圈子,很多所谓中小品牌都经不起推敲,但作为终端的消费者,只看到终端的形象、产品和价格,让贴牌企业钻了赚快钱的空子。但这是一个短视的行业,从行业的长远来看绝对是不可选,目前行业逐渐进入洗牌期,缺乏设计研发能力、缺乏盈利能力的品牌,将会被经销商、消费者和市场所淘汰。

    (来源:家居热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5184566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