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产业政策·信息技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产业政策·信息技术
 

2018年5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国资委:

组织专项行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来源:中国企业报  

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业供给能力、补齐发展短板、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扩大升级,有力支撑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实施意见提出,围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推广物联网行业融合应用。加快完善NB-IoT等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国普遍覆盖。进一步推动模组标准化、接口标准化、公众服务平台等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面向行业需求,积极推动产品和应用创新,推进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农业生产、环保监测等行业领域的应用。

提升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面向工业企业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需求,推动企业内外网建设。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内网IP化、扁平化、柔性化技术改造和建设部署,利用IPv6、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新型蜂窝移动通信技术对工业企业外网进行升级改造。鼓励工业企业以IPv6、工业无源光网络(PON)、工业无线等技术改造企业内网。

助力“双创”企业蓬勃发展。面向中小企业继续降低互联网专线资费,推动电信企业推出更多更优惠的特色产品,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支撑“双创”企业发展。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开放网络、平台、数据等资源,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扎实推进5G标准化、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完成第三阶段技术研发试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组织5G应用征集大赛,促进5G和垂直行业融合发展,为5G规模组网和应用做好准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