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EEPW首页 > 智能计算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持续受益

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持续受益

作者:时间:2018-05-2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收藏

  随着技术发展,云服务器正在全球范围内 取代传统服务器,和云服务器的发展也使中国成为全球服务器大国。随着移动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将业务从传统数据中心向云数据中心迁移。伴随着云数据中心对传统数据中心的替代,云服务器在全球范围内替代传统服务器,这改变了全球服务器竞争格局,中国因此成为全球服务器大国。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805/380417.htm


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持续受益

  国内的发展稍落后于美国,长达9年的美国科技牛市中云计算企业表现尤其突出,随着2011年之后亚马逊AWS的持续爆发,云计算日渐深入人心,企业广泛接纳和采用云计算服务。同样,伴随阿里云持续高速增长的是国内云计算产业的规模初成。

  2017年4月,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要将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从2015的1500亿元扩大至4300亿元。云计算服务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开始全面深入应用,已初步形成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为主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规模为645.83亿美元,而我国公有云计算整体规模为170.1亿元,占比仅为3.3%左右,但一直维持着超过40%的高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600亿左右,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在云计算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进程中持续受益。

  我国公有云计算市场规模及预测

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持续受益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随着云计算产业如火如荼地发展,SaaS将成为后续的“重头戏”,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技术变革将推动企业应用服务的全面深化演绎,IaaS在总的云负载中的比例将下降,企业节省的IT支出将赋能更多创新软件服务应用的投入,SaaS市场规模将数倍于IaaS。

  前瞻产业研究院长期对云计算产业跟踪搜集的一手市场数据,全面而准确地为您从产业的整体高度来架构分析体系。报告主要分析了云计算产业背景以及所处阶段;国内外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云计算产业当前的市场环境;云计算产业的技术特点与产品发展方向;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发展现状与趋势;云计算的主要应用领域及需求状况;云计算市场的主要领先企业经营情况;云计算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与投资机会;同时,佐之以全行业近年来全面详实的一手连续性市场数据,让您全面、准确地把握整个云计算产业的市场走向和发展趋势。



关键词: 云计算

评论


相关推荐

技术专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