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G概念利好催化 多家上市公司站上投资风口

2018-05-25 14: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在通信行业中,5G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业界认为,随着中兴事件逐步朝有利方向发展,我国5G进程会如期加速推进,产业链上的企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5G催化事件不断出现:5G成为全球业界的研发焦点,我国移动通信5G研发全球话语权呈赶超之势;广东率先布局“网络强省”:2020年5G基站达7300座、4G基站达35.9万座、NB-IoT基站9.1万座;下月成5G国际标准关键阶段,将确定独立组网核心网标准;上海拟于明年下半年开展5G商用;5G中频段清理核查工作启动,三大运营商已着手频率重耕……

    东吴证券分析师徐力坚定看好2018年5G板块的绝对和相对收益机会,投资节奏建议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龙头卡位阶段,重点关注烽火通讯、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第二阶段,光通信上游赛道,重点关注光迅科技、博创科技、新易盛;第三阶段,趋势普涨阶段,各5G相关细分行业都将有机会。

    亨通光电中国光纤光缆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及网络服务商,已开展25/100G硅光模块、5G/6G射频及微波前端芯片技术研发。2017年,亨通光电国内市场总份额及在三大运营商集采产品排名整体攀升,实现业绩高速增长: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59.50亿元,同比增长34.45%;净利润21.09亿元,同比增长60.20%,连续三年来保持高速增长。亨通集团近日更是通过股份转让及大宗交易系统溢价增持子公司亨通光电的股票,显示出长期看好亨通光电发展前景。

    春兴精工是国内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及5G配件厂商,在客户上广揽各大优质企业,包括华为、三星、爱立信、诺基亚等。公司三大主营业务精密铝合金结构、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和无线终端业务营收合计超过80%,均是5G产业链环节产品。有投资者认为,公司5G产品线全面叠加5G主要优质客户集聚,双重优势坐实5G商用明星供应商称号,受益确定。

    光迅科技作为光模块龙头,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中国最大光通信器件供货商,同时在5G时代,其芯片国产化替代空间大。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5.53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7.29%。而在“芯”崛起的国家战略中,光迅科技在光芯片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此前,公司已在10G DFB、EML和VCSEL产品实现量产。

    “中兴事件的一个启发就是你应该尽可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新三板挂牌企业浩辰软件负责人表示,敢于投入,研究自己的核心底层技术,追求核心部件的自主化,全力形成自己垄断的新的标准技术,如此才能在产业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浩辰软件放弃了在ITC基础架构二次开发,在核心底层技术上实现了独立自主,浩辰CAD8是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CAD软件;2017年,浩辰CAD 2018的发布实现了对国外同类产品从追赶者到超越者的角色转换;同时,移动互联网带来契机,浩辰以此为新的突破口,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CAD研发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