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造新城 融绘未来”2018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8-05-25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525日上午,“数造新城 融绘未来”——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

  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搭建城市之间的沟通渠道,形成协同效应,将数字贵阳的成功模式推广到更多城市,并获得新的发展,将数字城市、数字中国建设落到实处。

  论坛邀请了政府领导、海外知名专家、名企高管,从实践、学术和应用等角度,阐述数字城市建设体会和看法,提供贴合城市管理者视角的分析与建议,更好地为政府与业界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持,探索新形势下城市经济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当前大数据发展首要的原则就是创造需求,寻找需求,抓住需求。既要不断的拓展,培育创新各种应用场景和新的业态,也要形成线性流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

  IBM创始人、澳大利亚在线重力数字化战略咨询公司CEO保罗·麦卡锡,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千人学者陈俊龙,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CEO王亚松,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宁宣凤,普华永道中国资深合伙人季瑞华等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和“数据资产化与价值评估”等重要议题,共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模式,共绘数字城市未来场景。

  大数据是城市智慧的“来源”,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核心和关键。作为高价值密度的数据,政府数据是数字城市建设中的一笔“宝贵资产”。那么,如何治理和利用政府数据,成为数字城市建设的核心问题之一。

  活动现场,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为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的11位成员颁发聘书。

  据介绍,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先行者,贵阳市政府发起设立中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聚集政府、国内外商业企业界和学术界高端智力资源,面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思考和提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数据开放战略,最大化发挥政府数据的社会和商业利用价值。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新时代下的新议题。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成为一个观点碰撞、思想交汇的平台,共同为数据产业创新、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为数字城市、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来自39个城市代表、众多企业代表共三百六十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 刘拓拓

“数造新城 融绘未来”2018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5月25日上午,“数造新城 融绘未来”——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