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5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5月25号,我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在当天举行的“数造新城 融绘未来”——数字城市与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先行者的贵阳市政府发起设立中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聚集政府、国内外商业企业界和学术界高端智力资源,面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思考和提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数据开放战略,最大化发挥政府数据的社会和商业利用价值。

  大数据是城市智慧的“来源”,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核心和关键。作为高价值密度的数据,政府数据是数字城市建设中的一笔“宝贵资产”。如何治理和利用政府数据,成为数字城市建设的核心问题之一。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将搭建城市之间的良性沟通渠道,形成协同效应,把数字贵阳的成功模式推广到更多城市并获得新的发展,将数字城市、数字中国建设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为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的11位成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