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首台重离子治癌系统进入临床试验 2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新华网报道,26日上午,我国首台国产重离子治癌系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标志着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注册上市和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关键一步,成为全世界组织生产重离子治疗系统的两个国家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重离子治疗肿瘤是目前各国研究的高精尖技术热点,也是公认先进有效的治疗肿瘤方法。对于患者来说,重离子可以有效地治疗不宜手术的癌症,与传统放射治疗肿瘤的电子、X等常规射线相比,重离子束具有对健康组织辐射损伤轻、疗程短、控制率高等特点。国产重离子治癌装置是目前国际最先进和最大型的医疗器械装置,该装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打破了该领域国外垄断,成功走出了一条重离子治疗系统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具有里程碑意义。机构建议关注中广核技、星普医科。

个股研报

中广核技

公司与大连瑞和仁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署《质子重离子肿瘤治疗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从质子重离子项目设备选型与运维、相关投融资、医疗人才培训、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共同推进中国质子重离子肿瘤治疗产业发展。中广核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股人,作为中国三大核电集团之一,其平台优势和行业话语权有助于公司完善高端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巩固行业地位。4月27日,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26元,同比增加15.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减少30.8%。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87元,对应PE分别为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14.36元。[中信建投]

星普医科

公司于2016年通过间接持股的方式投资参与了美国先进质子放疗设备企业Protom International Holding Corporation公司。将来,公司筹备将Protom小型化质子治疗系统引入中卫医院,建立国内首个Protom质子治疗中心。公司目前核心业务主要为:1)放疗设备业务。全资子公司玛西普是国内伽玛刀龙头,伽玛刀装机量近90台,头部伽玛刀国内市场占有率逾约50%。2)医疗服务业务。公司于2017年2月收购中卫医院100%股权;2017年5月收购友谊医院75%股权;2017年8月投资新设长沙星普和长春星普,已实现在杭州、成都、长沙、长春等地的医疗服务布局。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6元、0.5元、0.6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42倍、30倍、22倍。预计2018年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对利润贡献均约50%,参考可比行业,给予医疗服务业务70倍PE、医疗器械业务35倍PE,目标PE53倍,对应目标价19.0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