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重离子治癌系统进入临床试验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据悉,目前我国癌症患者数量呈增长趋势,迫切需要高效的肿瘤治疗技术手段。

  据甘肃日报报道,26日上午,我国首台国产重离子治癌系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标志着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注册上市和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迈出关键一步,成为全世界组织生产重离子治疗系统的两个国家之一。

  据悉,目前我国癌症患者数量呈增长趋势,迫切需要高效的肿瘤治疗技术手段。业内专家介绍,重离子可以有效地治疗不宜手术的癌症,该装置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和最大型的医疗器械装置,国产重离子治癌装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打破了该领域国外垄断,成功走出了一条重离子治疗系统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上市公司:

  荣华实业:向甘肃重离子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4亿元持有其30.77%的股权。

  中广核技:与大股东中广核核技术、日立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采用日立公司设计的质子或重离子治疗系统,联合向客户提出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解决方案,并组建合资公司。

  星普医科:间接持有美国先进质子放疗设备企业Protom公司的股份。

  东诚药业:近年来着力打造核医药板块。

关键词阅读:癌症 医疗器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