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挂牌成立 推进互联网+医疗(受益股)

摘要
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等,能在最大范围内实现医疗卫生资源的共享。

  国家远程医疗中心28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目前已与500家基层医院合作建立远程会诊分中心。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表示,将着力探索以数据为中心的全连接远程医疗发展路径,引领建设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和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等,能在最大范围内实现医疗卫生资源的共享,对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价值,研究机构预计全球市场规模有望实现18%左右的年均增长率。

  相关概念股:

  卫宁健康:主营医疗信息技术软件,正在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

  三诺生物:开发了具备数据传输功能的血糖监测产品和院内、院外血糖管理系统。

  朗玛信息:宣布以6.5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医疗健康垂直门户网站——39健康网,正式进军互联网医疗领域。

  创业软件:2017年相继收购美诺泰科、杭州卓腾,控股梅清数码,新设了医康数据,不断拓展布局。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医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