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源环境拟12亿元并购绿农环境100%股权

2018-05-31 12:1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自今年2月起停牌的兴源环境5月31日午间披露预案,股票将继续停牌。

  预案显示,上市公司拟以向杨国严、杨策和龙蠡日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向兴源聚金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绿农环境 100%的股权。绿农环境 100%股权的初步交易作价为 12亿元。

  不过在这一交易前,绿农环境上尚待新一步股权变更。根据兴源聚金与龙蠡日盛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兴源聚金拟将持有的绿农环境 38.4725%的股权转让给龙蠡日盛;兴源聚金出让绿农环境股权的对价用于中铁信托从兴源聚金的退伙。

  据介绍,绿农环境作为一家早期的地下建筑垃圾回收和处理企业,主要围绕杭州市的地下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处理开展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绿农环境已经形成了独 特的成熟管理模式,并通过与浙江大学的技术合作,着手布局地上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业务。

  目前,兴源环境的业务范围涵盖了环保设备的生产及销售、环保水利疏浚及淤泥处理、工业及市政 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兴源环境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其将由原有的环保领域进军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领域,拓展了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这对于公司转型为综合型的环保企业形成了积极的作用,对于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形成了有利的补充。

  根据上市公司与补偿义务人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补偿义务人承诺绿农环境在 2018 年、2019 年和 2020 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 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3.65亿元。

  此外,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 5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亿元,配套募资在扣除本次交易相关费用以外,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前,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 34.38%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周立武和韩肖芳夫妇合计控制上市公司 37.85%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的影响,周立武和韩肖芳夫妇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占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 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