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挪威中央银行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华夏基金、挪威中央银行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2018年06月03日 22:03 新浪证券综合

  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挪威中央银行等调研了这些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5.28~6.1),A股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2.11%、2.67%。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19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和轻工制造等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和化工两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5家和12家。另外,轻工制造、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表现积极,Wind医药生物指数年内累计涨幅达12.84%,与大盘走势分化明显,相对A股溢价率继续上升。天风证券分析师郑薇指出,医药板块作为2017年滞涨的防御性板块,看好其贯穿全年的良好表现,“吃药”行情不改。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估值较为便宜,安全垫高,并具有一定成长性的标的,若板块出现系统性回调,也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标的。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带来品牌非处方药(OTC)的需求上升,提价预期对相关企业的业绩增厚;从政策到个股,创新升级不断,关注具备研发实力优秀的创新药企业以及医疗器械企业;细分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相关标的,如POCT、零售药店等板块。

  对于化工行业,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曦建议,短期关注预期修复品种,如基于需求预期修复关注建筑材料链条的纯碱、氯碱等子行业;基于环保力度提升关注农药、染料、氯碱、磷化工等子行业;基于油价(以及农产品价格)上涨关注煤化工、轻烃裂解、涤纶/PTA、粘胶等子行业;中长期方面,则建议投资者聚焦民营炼化、轻烃裂解、农化、电子化学品等增长可预见性较高的子行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华策影视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213家,位居首位;透景生命上周累计接待54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利亚德联化科技智云股份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华策影视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初已经调整了公司组织架构,将经纪管理中心纳入核心管理范畴,对艺人、导演等进行管理整合,还设立了整合营销中心。这是将全网剧影响力变现的好方式。预计艺人经纪、整合营销的发展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对于近期公司股价下滑,上述负责人指出,公司内部各项业务进展平稳,有些比预期更好,业务监管层反馈也好。所以公司基本面没有大的问题,各项业绩指标向好。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恒信东方、华策影视,朱雀投资调研了透景生命、华策影视;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盈趣科技、智云股份、华策影视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日机密封长海股份贝肯能源等,嘉实调研了长海股份、利尔化学、利亚德等,南方基金调研了盈趣科技、智云股份、利亚德等,易方达调研了海普瑞、联化科技、利亚德等;

  海外机构方面,芬兰国家研发基金和芬兰教会养老金均调研了宋城演艺,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调研中亚股份华帝股份,挪威中央银行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均调研了完美世界,友邦保险调研了华策影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中央银行 500px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