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停牌 完美世界拟募资投向影视剧制作

2018-06-04 12:1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4日早间停牌的完美世界公告称,为补充影视内容制作业务发展所需的运营资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影视剧项目投资。

  据披露,完美世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2500万股,以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总股本13.15亿股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

  另一家6月4日开市起停牌的向日葵公告称,公司正筹划出售资产及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预计交易金额达到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据披露,本次出售的资产为浙江优创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对手是向日葵实际控制人吴建龙实控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与此同时,向日葵拟购买实际控制人吴建龙旗下的浙江贝得药业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购买,预计交易金额8-10亿元人民币。资料显示,浙江贝得药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冻干粉针剂、粉针剂(头孢菌素类)、片剂(含头孢菌素类)、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等产品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