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 关注A股云存储概念

摘要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微软正式发布公告宣布通过75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微软正式发布公告宣布通过75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据悉,微软公司副总裁Nat Friedman将出任GitHub首席执行官,随后GitHub官方推特转发确认了这一消息。

  对于此次收购,有分析师认为,收购Github可以为微软提供一个新的连接点,从而满足其开发人员在各种平台(包括Azure云)上构建应用程序的需求。微软还可以利用GitHub平台的数据来改进其人工智能产品。

  目前,GitHub盈利模式主要有三种:代码托管服务、数据沉淀和云储存、企业猎头招聘。据CNBC去年报道,GitHub预计订阅收入超2亿美元,其中超过1.1亿美元来自企业产品贡献营收。

  云存储概念股:

  华胜天成:2011年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5.05亿元,拟投入1.94亿元于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1.595亿元于面向“服务型城市”的新一代信息整合解决方案,9200万元于数据治理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6000万元于软硬一体化的IT资源和机房监控产品研发及推广项目。其中投入资金最大的项目“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的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数据中心、服务中心管理软件系统开发、IT服务总控中心及软件研发中心,涵盖了云计算的三个主要领域。

  朗科科技:在移动存储领域,朗科科技根据市场和产品特点,推出USB3.0闪存盘以及USB3.0移动硬盘等产品。公司依托发明创新实力,针对高端客户或个人对数据安全应用的需求,已经开发出了基于云存储技术的云优盘。该解决方案除了推出AES加密闪存盘外,还为用户推出了朗科加密技术的云存储平台,这是公司向云存储迈出的第一步,公司后续将继续推出更多云存储系列应用产品或服务。公司表示,云存储将是公司未来三年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前朗科科技成立广西朗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累计总投资逾2亿元战略部署国际存储科技产业园。

  华工科技:公司是国内激光行业领先企业,在华工科技的五大业务板块中,云存储业务隶属于现代服务业板块,成为公司发展的亮点。公司曾于2010年与美国云桥公司合作成立云计算公司,公司入股55%,涉足云存储业务,以寻求新兴增长点。根据华工科技此前公告,合资公司将主要专注计算机存储、软硬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55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微软 云存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