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细则与独角兽基金双双来袭 概念股会否卷土重来

CDR细则与独角兽基金双双来袭 概念股会否卷土重来
2018年06月07日 09:09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23点42分,证监会公布了CDR(中国存托凭证)细则,一连发了9个文件,为创新企业在A股融资铺路。从发布的规则来看,重点内容包括:

  一、明确了存托凭证的法律适用和基本监管原则,对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制度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二、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新试点企业不再适用有关盈利及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发行条件。

  三、设定了严格的试点企业选取标准和选取机制。

  四、要求要经具有经验的保荐机构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全面、审慎核查后,认为完全符合试点标准、发行条件和各项信息披露要求的,可以向证监会提出纳入试点和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的申请。

  五、强化了信息披露义务。

  六、明确了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沪深交易所及中国结算向各家证券公司发布了启动CDR仿真测试的通知,通知明确CDR的基本设计思路主要参照A股。这意味着,合格投资者买卖CDR的过程与交易普通A股股票并无显著不同,独角兽的回A之路再进一程。目前,各家券商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系统升级和改造,业界预计,CDR最早或于今年7月落地。

  此外,随着CDR政策逐步落地,普通投资者参与“独角兽”CDR投资的通道也在打通。6月6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已批复南方、易方达、嘉实、华夏、汇添富、招商6家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请。自此,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成为知名科技企业的战略投资者,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机构同等拥有配售优先权,未来可能投资小米、京东、阿里等科技创新企业。

  在此消息面推动下,A股市场独角兽概念股或重拾活跃。

  5月份以来,在可交易的“独角兽”概念股中,近七成概念股实现上涨,银轮股份城市传媒宣亚国际未名医药麦达数字浙江龙盛等个股涨幅领先。此外,大单资金也开始不断涌入“独角兽”概念股,其中,浙江龙盛、多氟多、未名医药、银轮股份、游族网络旋极信息蓝光发展较受青睐。

  天风证券指出,对于“独角兽”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主要聚焦两条主线,首先是参股“独角兽”的上市公司,受益于事件催化有望迎来主题性机会,但应考虑上市公司市值和占股比例,由此判断弹性空间。其次是产业角度被低估的存量“独角兽”上市公司,将其定义为具备稀缺性的垂直行业龙头企业,存量“独角兽”多在金融IT、医疗、大消费、大交通等领域,其中不少公司或其子公司已被行业巨头参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