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维度筛选机构最看好的小市值股票,只有42只(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8-06-07 20:04

小市值股票还有未来吗?

克来机电今天放量大涨近3%,盘中股价创年内新高。作为机构看好的小市值股票之一,该股年内涨幅超过40%。在小市值股票被“鄙视”的当下,该股能有如此好的表现,凸显出质量好的小市值股票,仍会有市场。据此,数据宝梳理出机构较为看好的小市值股票,以飨读者。

主要从以下三大维度进行筛选:

1. 最新市值50亿元以下; 

2. 预测今年净利的机构家数在5家以上,且预测净利增长超过30%; 

3. 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正增长。

经过筛选后,合计只有42只股票入选。从最新市值角度看,科斯伍德只有26.34亿元,榜单最低;雪浪环境、晶瑞股份、三特索道3只股票市值均在30亿元以下,广新材料、新坐标、联得装备等个股市值也较低。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克来机电是关注度最高的小市值股。数据显示,有18家机构预测了该股今年净利情况,一致预测净利超过9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80%。17家机构预测了信捷电气今年净利情况,一致预测净利增速达35.4%。此外,迪森股份、科锐国际、涪陵电力等7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预测净利。

预测净利增幅方面,科斯伍德有望成为榜单成长性最好的股票。数据显示,9家机构一致预测科斯伍德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1倍。海源机械今年的净利增速也有望超过10倍,9家机构预测该股今年净利增长1052%。此外,三特索道、天奇股份、文化长城等多只个股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00%。

从预测今年市盈率角度看,12家机构预测中设集团今年净利将达3.95亿元,据此折算该股市盈率为12.44倍榜单最低。此外,文科园林、迪森股份、维格娜丝、长青股份等4股预测市盈率低于15倍,涪陵电力、全筑股份、健盛集团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低于20倍。

这批小市值股票的表现相当惊艳,年内平均仅下跌1.58%,远远强于大盘同期表现。21只股票表现强于大盘,占比一半。其中,克来机电涨幅最大,达到40.68%,今天国际、利安隆、民和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最大的股票是众合科技,年内累计下跌31.14%。此外,迪森股份、文科园林、健盛集团等个股跌幅居前。

表现最好的克来机电,已经逼近了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但有的股票较机构目标价仍有较大空间。数据显示,13家机构给予涪陵电力一致目标价近49元,较现价有61%的上涨空间。6家机构给予天奇股份一致目标价为21.53元,较现价有近60%的上涨空间。8家机构给予新天科技一致目标价为6.27元,较现价有57%的上涨空间。

此外,双杰电气、健盛集团、全筑股份等7股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文科园林、新坐标、星网宇达等10多只个股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陈见南)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