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5月医药大事件之榜单篇:多家药企成榜单“常客”

2018年06月08日 13:42:12来源:中国制药网点击量:42011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中国制药网 行业动态】相较于3月和4月,5月份的医药榜单较多,不仅有品牌价值、信用排行、创新力榜单还有市值排行、多元化企业榜单、财富比拼等。当中,不乏一些药企进入多个医药榜单,比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药明康德等。


 64家药企上榜2017年广告费排行榜TOP500

5月2日,中商情报网发布2017中国上市公司广告费排行榜TOP500,医药生物行业有64家企业上榜。排名的是上海医药,广告费支出195303.03万元;人福医药跟随其后,为147993.87万元;云南白药为68952.07万元。

60位医药人进入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

5月8日,《新财富杂志》发布了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根据数据统计,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主营业务涉及“医药、制药、生物制品、医疗”等的富豪有60人,如复星集团的郭广昌(579.7亿元)、恒瑞医药的孙飘扬/钟慧娟(501.3亿元)、康美实业的马兴田家族(501.3亿元)等入榜。除了上述3位以外,百亿医药富豪还有34位。

75家药企品牌闪耀中国!总价值4800亿!

  5月9日,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上,公布了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前50的排行榜。据相关数据统计,医药领域中,共有76个医药品牌榜上有名。其中,4个医药品牌上榜“2018中国品牌价值榜”。而在“2018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名单”中,医药健康组有46个、零售组2个、产品品牌组15个、中华组6个、自主创新组4个。

6家药企入围2017年中国信用企业

  5月19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发布2017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名单,其中有41家医药企业上榜。据悉,此次入围的41家医药企业中,信用指数较高的有江苏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上海复星医药、湖北济川药业、云南白药、上海医药。

289家上市药企市值排行出炉 5家超千亿

  截至5月24日,289家上市药企市值排行出炉。根据同花顺相关数据,A股上市药企总市值超千亿元的有5家,分别是恒瑞医药2665.24亿元、康美药业1349.02亿元、云南白药1209.17亿元、复星医药1065.79亿元、药明康德1016.98亿元。此外,还有108家药企总市值超百亿元,如上海莱士972.04亿元、爱尔眼科 793.85亿元、智飞生物783.84亿元、每年健康781.69亿元等。

 2018年度“多元化企业50强”发布 7家药企上榜

日前,DiversityInc杂志于纽约Cipriani Wall Street发布了2018年度“多元化企业50强””,共有7家药企进入该榜,包括强生(1)、礼来(6)、雅培(16)、艾伯维(29)、CVS Health(40)、赛诺菲(42)、美敦力(47)。

2018年制药企业研发前五强

  近日Informa 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药物研发报告,根据2018年度药物研发制药公司25强榜单,前五名分别为诺华、强生、阿斯利康、辉瑞、罗氏。从榜单可以看出,诺华进一步巩固了其去年的研发地位,依然位居研发位,不过其管线药物规模较去年减少了28种。强生因为收购爱可泰隆前进了三个名次,跃居榜单第二名。另外,阿斯利康也前进了三个名次,位居第三名。

9家药企入选“2017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

日前,“2017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出炉,根据相关统计,共有9家药企进入该榜。其中,爱尔眼科综合得分,83.6分;其次为恒瑞医药82.1分、东阿阿胶80.5分、健康元80分、云南白药79.4分、丽珠集团79分、通策医疗78.6分、泰格医药78.4分、片仔癀78.2分等。

中国仅一家药企进入福布斯2018创新力企业榜

  5月30日,福布斯第8年发布了福布斯2018年具创新力企业榜。据悉,该榜单囊括了投资者认为有可能推出下一项重大创新的企业,且上榜企业需要有7年的财务数据和100亿美元的市值。而该榜单的排名也以企业的创新溢价为标准。共有15家医药企业进入榜单。中国方面,仅有一家药企上榜,那就是恒瑞医药,排名64位,创新溢价41.12%。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