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亿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

2018-06-08 19:3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鲁

  中国证券网讯 6月7日,*ST新亿年度股东大会在新疆塔城市巴克图路六和广场辽塔赣商大厦A座六楼顺利召开,董事刘鹏、监事李勇及部分股东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了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和2017年审计报告,且上述三项议案分别以99.1295%、99.1295%和99.13%的高票率获得通过。

  据介绍,公司注册地塔城市是我国面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的门户,地处向西开放的前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区域。塔城地区石油、矿产资源丰富、农牧业发达。公司作为塔城地区唯一一家上市企业,自2015年6月迁入塔城地区以来,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将依托塔城地区地缘优势,合理安排生产经营、适时通过关联方或第三方注入现代农业、大健康、物联网和矿业等各类优质资产,逐步调整公司产业结构,使公司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

  *ST新亿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2589.87%,实现净利润1023.51万元,同比增长421.66%。通过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中可以看到,公司目前所有营业收入来自于新疆区域内的贸易。

  对此,公司方面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积极遴选优质资产,并已开展项目前期的尽职调查工作和商务谈判,争取尽快将具备较强盈利能力及成长性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未来亦不排除适时注入关联方或第三方的现代农业、大健康、物联网、矿业等各类型优质资产,通过多种方式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与盈利能力。但是,由于公司现处于停牌状态,并购及资产注入等商务谈判进度受到影响。

  回溯历史,公司于2015年11月7日进入重整程序;2015年12月8日,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通过了《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产变价方案》,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截至目前,重整计划实质上已执行完毕,但因马英、俞小玲、乔秀娟等76人不服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5)塔中民破字第1-11号《民事裁定书》,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公司于2016年6月20日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6)新民监字第6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再审案件通知书(2)》,对该案立案审查,目前尚无核查结论,公司无法进行优质资产注入,无法进行正常生产经营。(周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