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立信遭调查 华鹏飞火速变更重组审计机构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6-1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近期,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立信”)等三家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持续发酵。6月10日晚间,原拟聘请立信为公司重组审计机构的华鹏飞(300350)披露了关于重组延期复牌暨更换中介机构的公告。华鹏飞表示,为了更好的推进重组,公司拟聘请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此次交易的审计机构。

据悉,因筹划重大事项华鹏飞于今年5月10日起开始停牌,之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华鹏飞拟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华鹏飞表示,公司原预计于6月10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但由于标的公司涉及股东数量较多,前期准备工作量较大,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相关工作尚未完成,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1日起继续停牌。

此外,华鹏飞还披露了关于变更中介机构的情况说明 。在公司停牌期间,华鹏飞本拟聘请立信担任此次交易的审计机构,但华鹏飞指出,为了更好的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对部分中介机构进行变更,拟聘请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此次交易的审计机构。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立信、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三家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的消息在坊间传的沸沸扬扬,针对相关传闻,有媒体报道,立信办公室人士曾回应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以证监会口径为准,仅并购重组业务暂停受理,IPO等其他业务未受影响。”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立信方面进行采访,不过,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相关报道指出,立信之所以被调查事涉超华科技。据了解,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超华科技于2017年9月4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年12月9日超华科技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超华科技2014年年度报告存虚假记载的违规事实。而据超华科技已经取消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立信曾在2014年年报审计报告发表的审计意见中称,“超华科技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超华科技公司2014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4年度的合并及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随着立信被证监会调查消息的发酵,华鹏飞筹划了一个月的重组事项也随即更换了审计机构。据了解,华鹏飞主要从事移动信息化及运营服务 、综合物流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华鹏飞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92万元,同比下降46.33%。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鹏飞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