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安:打通产品化和信息化 走不一样的家装道路

徐建安:打通产品化和信息化 走不一样的家装道路
2018年06月12日 13:22 新浪财经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安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安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6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安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家装是一个性定制的服务行业,它必须要遵循个性化定制服务的逻辑去发展。

  在企业内部做一个连贯的打通,从前端设计开始,设计完了每一件产品之后,最后整体的不是简单一个套餐概念。每一项产品设计完了之后,马上能够从平面设计生成三维,生产效果,包括马上能够分解成物料单,连通送到工地的配送,连通连接库房、施工过程的管理,用这套方法我们最后实现了全系统的打通。用这一整套的方法最后去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基于科技背景下面的一个能交互的这样一个家装体系。

  徐建安指出,把有限的产品给出了无限的搭配可能,这是基于整个供应链的采购,供需链匹配的优势。他认为,把这两者产品化和真正的信息化、智能化打通以后,这时候中国走出来的跟国外的家装走的不是一条路。

  现在大家面临着技术跟科技的转折拐点上,徐建安认为,谁把握好了这一点,将来能够从个性定制变成一个产品化的服务过程,也就是中国把这个大行业、小企业进行改变格局的时候。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