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2版:要闻

酒钢高性能桥梁结构钢获市场认可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淑芳)在青藏高原东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日月乡,矗立着一座日月大桥,众多游客通过这座高等级公路大桥来日月山景区观光。

这座桥就是使用酒钢桥梁钢建造的。“看着这座桥,心里还是满满的成就感。”宏兴股份炼轧厂轧钢主任工程师刘国良说,去年年底,包括Q345qD钢和Q345qENH耐候钢在内,酒钢成功给铁路和公路桥梁建设项目提供合格桥梁钢板4000余吨。经试用,用户评价良好,酒钢高性能桥梁结构钢获市场认可。

经过两年持续研发和实践积淀,酒钢桥梁钢生产较顺、产品规格较全。2016年,国家开始执行新的桥梁钢标准,标准中去除了235MPa强度级别的桥梁钢,提高了桥梁钢质量等级和低温冲击要求,同时加入了耐候桥梁钢。

2018-06-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9443.html 1 酒钢高性能桥梁结构钢获市场认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