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聘任张学庆为公司总经理

2018-06-14 19:4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邵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邵好)三元股份6月14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决议通过,聘任张学庆为总经理,由其全面负责三元股份各项业务。

  张学庆历任上海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复星医药投资总监、光明乳业投资总监及常温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全球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2014年6月加入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复星全球合伙人、总裁高级助理、健康控股总裁、健康消费产业集团总裁。

  据悉,此次总经理变更是三元股份自启动混改以来的进一步优化改革之举。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三元股份的市场化用工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持续助力三元股份产业地位提升,推动其投资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面对中国乳业在转型中升级发展的新局面,三元股份的改革步伐持续借助“外延式扩张”、“内生式增长”两大手段。一方面,坚持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带动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对外收购了著名国产中高档冰淇淋“八喜”的生产商艾莱发喜,并联手复星完成了对海外健康食品品牌St-Hubert的收购,不断融入全球智慧,将战略协同效应最大化。

  自2015年复星以定增方式参与三元股份混改起,在复星的持续赋能与默契配合下,通过补强的方式,充分发挥三元股份和复星双方优势,三元股份已经成长为一家受益于全球资源的中国领先乳企。

  2017年,三元股份携手复星集团下属公司共同收购法国拥有113年历史的领先健康食品公司St-Hubert,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创新技术与高品质健康食品,充分发挥产品线协同效应,持续有效提升产品力与国际竞争力。

  可以预见,张学庆将凭借其在财务、运营、投资和管理等方面的资深经验,以及在制造业、消费品与零售等多行业的丰富历练,有力推动三元股份进一步优化改革,增强三元股份的管理经验和国际运营能力,推动三元股份向国际一流食品企业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