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余家初创企业亮相亚洲消费电子展 未来的独角兽或诞生其中

2018-06-15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5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初创企业成为展会上亮眼的群体。3D打印、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用主办方的话说,“未来的独角兽可能就在其中。”

  展厅内,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不少人聚集在一架人工智能钢琴前。这架名为Find智慧钢琴的产品在本次亚洲消费电子展上获得了初创企业奖。作为初创企业的代表之一,Find智慧钢琴的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马达告诉记者,这架钢琴是世界第一款智慧钢琴,作为初创企业,他们希望能够用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技术让钢琴走进每个家庭的客厅。“这是一个把科技和传统结合的综合体。整个钢琴的软件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我们有一个很庞大的研发团队,包括软件、硬件和课程。”

  除了运用人工智能的智慧钢琴,可穿戴设备、水下无人机……各式各样获得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初创企业奖的产品在展区集中亮相。

  曾经风靡众筹圈的ONO智能手机3D打印机打出“价格只需799元”的广告,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采购商。而这次能够参加本次亚洲消费电子展说明产品已经比较成熟,这款产品无论从理念还是价格方面都非常诱人,可以作为入门级的3D打印体验产品。来自零售行业的采购商王先生就是看中了这款产品的高性价比。王先生说:“使用方便而且价位比较便宜,适合普通消费者。”

  嘉御基金投资人李鹏已经走访了展会上不少初创企业产品,他正在通过考评每家企业的市场前景、用户需求等来寻找可以投资的机会。他说,今年的初创企业水平整体比去年高了一个层次,相比去年初创企业仅限于创意,今年的很多初创型企业的产品已经落地,与用户的实际功能需求结合较好。

  今年有100多家初创企业参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展团,比去年增加了33%,对于观众的吸引力大大增加。在整个展会上,主办方给初创企业设计了更加通透和具有形象感的特别展位,并且给初创企业提供了路演平台。能够进入展会参展的初创企业也是过五关斩六将,经过了严格筛选,展会主办方——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胡佳妮说,参展的企业需要满足两个必备要素:第一,处于融资阶段的企业;第二,企业产品未上市且具有创新性。

  初创企业区汇集了优秀的初创企业和创始人,不少在市场上还难得一见的科技产品已经在这里大显身手,夺人眼球。胡佳妮说:“我们也期待,未来的独角兽企业能在这些初创企业中诞生。”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百余家初创企业亮相亚洲消费电子展

在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初创企业成为展会上亮眼的群体。3D打印、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用主办方的话说,未来的独角兽可能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