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4通信网  |  通信人家园

资讯
2018/6/15 14:29

告别信息孤岛!物联网智慧连接的无影之手

C114中国通信网  

互联网再到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信息孤岛开始从边缘位置实现信息联通。

试想一下,当你置身无人超市,只需要靠“刷脸”就可以将心仪的产品带走;网上购买后,直接通过无人机、物流机器人将快递及时送到;回家之前,用户通过手机App调动智能家居系统,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空气进化器等等,这些超前的物联网智慧生态模式,正在颠覆着我们对生活的想象,

万物连接之间加上“智慧”的定义,似乎成为行业之间发展的共识,当5G时代到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新零售等领域开始持续创新,这种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更加充分的让我们意识到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不断为行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大容量多样化的信息管道和丰富多彩的终端设备齐头并进的时候,连接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没有了连接,物联网应用场景下所勾勒的美好蓝图都会形同虚设。如若连接前面加上“智慧”,这又是一番什么样的绚丽场景,给我们的物联生活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鎏云物联认为智慧连接的目的,就是保障物联网设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数据交互要求,需要从通信、网络、安全等各个方面,对连接进行保障,对故障进行预防,尽可能保证数据的实时、稳定与安全。而由于设备连接的组件多,技术杂,环境多样,需要系统上有自我学习自我进化的能力,以提供智慧的连接服务

举一典型的案例来说,就以我们经常提到的车联网领域,从云端、后视镜、导航、到行车记录仪等集成整个车载系统功能的运行,要在联网的条件下保证数据的实时稳定传输。基于此,我们所提出的“智慧连接”将会发挥更加有效地连接效应,通过我们的连接管理平台,可以实时了解当前的连接状况,预测式连接环境分析,从而有效避免连接不良率的发生,保证数据的实时传输,实时掌控行车轨迹,保证监控车辆的安全驾驶,当出现超速或者危险路段时能够及时预警,这样可以做到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如果说连接是物联网的基础,那么平台化的管理则是提升连接价值的转化器,通过连接管理平台,可以实时侦测设备连接状态与连接环境,预测连接状态与连接环境的变化,预判式地做出应对措施,确保连接实时、稳定、安全。这一价值的凸显,例如智慧交通、智能安防等行业,设备本身的数据分析、监控、位置管理等功能,将会是连接背后最大的价值体现。

针对这种快速移动的场景,基于我们对行业的观察,未来也将会催生出更多依赖数据连接高实时性的行业出现,特别是移动场景相关行业。行业竞技生态拉锯之战,那我们的连接能力如何?

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连接管理平台——鎏云,以云服务的形式构建全球通信管理,构建了一整套完整的物联网智慧连接技术解决方案。与其他平台不同之处,在于更强大的指令模块管理,采用了大数据传输队列管理技术,能够实时接收和处理海量数据;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性运维,能够提前预测设备故障;基于TEE的安全存储与防护技术,从设备自身来提高安全性,能够进行各种各样的应用扩展,为用户使用和服务提供商的开发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与自由度。

另外,配合鎏云·CMP平台的嵌入式安全芯片鎏芯·eSIM,改造了传统的eSIM芯片,使其具备设备管理与安全防护能力,兼容主流通信模组,开放SIM指令集,致力于打造连接服务开放平台;在eSIM环境下,能够实现通信连接的快速适配与响应。

未来,5G将引领多行业爆发式增长,更快捷、更稳定、更丰富、更安全的应用场景,彻底告别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从而全面助力物联网行业深度融合与发展。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文章
    最新视频
    为您推荐

      C114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Copyright©1999-2024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2002291号

      C114 通信网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