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等41股上演“闪崩”大戏 六大因素是关键

广东甘化等41股上演“闪崩”大戏 六大因素是关键
2018年06月15日 15: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今日多只小盘股上演“闪崩”大戏,弘高创意创力集团豫金刚石亚星化学迪生力哈森股份华仪电气华西能源南岭民爆深深宝A三夫户外中孚信息齐翔腾达中文在线松发股份正平股份凯瑞德元隆雅图中新科技商赢环球世纪天鸿中威电子万达信息展鹏科技华统股份广东甘化美力科技中房股份新日股份宏达矿业司尔特中国科传蓝英装备天创时尚龙韵股份天宝食品、兴亚科技、朗科智能中能电气未名医药恒邦股份等41股闪崩大跌,昨日闪崩股开盘再度跌停,包括波导股份绿庭投资通达股份贵人鸟等。

  因何闪崩?六大因素

  1、信托计划扎堆

  “大多都是在下午1时30分到2时之间出手的,时间上很趋同。” 民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廖伟华对澎湃新闻记者分析称,信托计划扎堆是这些闪崩个股的共同点。

  2、大股东股权高比例质押

  私募人士称,近日A股市场整体行情较为低迷,很多股票连续下跌,部分结构化产品净值到达平仓线附近,不得不强行平仓,不计成本卖出。

  3、基本面出现利空因素

  “还有一些闪崩个股的基本面不太理想,公司盈利能力处于下降通道甚至出现亏损。”私募人士指出,基本面是影响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重要因素,市场资金也十分注重消息面的变化,因此一旦出现业绩亏损等消息,也会成为股价闪崩的导火索。

  4、解禁魔咒

  解禁一直被认为是短期内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市场往往谈“解禁”而色变,而解禁比例越大的个股面临的风险往往也会越大。

  5、高度控盘个股

  从K线走势来看,股价单日振幅极小,或绝大部分时间单日收盘涨跌波动都处在1%以内。由于股票已被高度控盘,那么大部分时间的单日成交也非常低迷,每天成交额仅有千万元甚至几百万元。换手率指标在一定程度也可以反映个股被高度控盘,相关个股单日换手率非常低,一些情况下单日换手率在1%以下甚至更低。

  6、破位重挫股

  少数上市公司利空并不明显,但股价破位后出现连续下跌,目前更有加速重挫的趋势。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