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能见度200-400米就可以起飞 自主产权的HUD研发成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6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了解到,目前,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视显示系统(HUD)已经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对这项技术的垄断。

  HUD是指飞机平视显示器,它可以将飞行姿态、高度、空速等信息投影在飞行员正前方的屏幕上,让飞行员在操纵飞机的时候,不用再低头去看下方显示屏上的信息。同时,还能够降低飞机起降过程中对气象条件的要求。

民航大学适航学院副院长王鹏

民航大学适航学院副院长王鹏

  民航大学适航学院副院长王鹏:如果能见度在200米到400米之间的时候,装平显的这个飞机就可以起飞,这个对改善这种恶劣气象条件下这个航班正常率有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视显示系统,采用了LCD数字像源显示技术,能够提升飞机全天候运行能力,提高航班正点率。目前,我国现在允许HUD系统进行特殊运行的机场已有74个,678架运输飞机已具备HUD运行能力。到2025年底,所有的运输类飞机都将至少加装一台平视显示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