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因黄俞涉嫌挪用资金收证监会关注函 拟追索款项

清华因黄俞涉嫌挪用资金收证监会关注函 拟追索款项
2018年06月19日 11:27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相关阅读】自媒体爆料:同方股份总裁黄俞涉嫌挪用巨额资金

  同方股份怎么了?一季度巨亏2亿 高科技业务不赚钱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金融IT智库 

  近日,笔者从华控赛格(000068)内部知情人处获悉,清华控股旗下西藏林芝清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致函华控赛格,决定放弃参与华控赛格的本次增发,详见图片。此外,据华控赛格内部知情人透露,清华控股已要求同方股份(600100)旗下的同方金控(原同方创新)公司放弃参与本次增发。

  根据华控赛格(000068)2017年12月30日发布的公告,华融泰、同方创新和林芝清创将分别出资不少于20亿元、7亿元和2亿元认购此次发行的股票。按照出资规模计算,清华系整体认购比例上升至59.7%。

  华融泰是同方的参股公司,同方持有华融泰48%的股份,奥融信持有华融泰52%的股份,而奥融信的实际控制人是黄俞。黄俞不仅是华控赛格(000068)的实际控制人,而且是同方股份(600100)的副董事长兼总裁。本次增发为6个月有效,也就是说,到2018年6月30日即失效。此番清华控股和同方股份退出华控赛格的增发,耐人寻味。

  笔者从接近清华大学的人士处获悉,根据清华控股的调查,黄俞在上任同方总裁的两年多时间中,涉嫌从同方系公司挪用资金。清华大学已经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