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地产:住房利息个税抵扣 龙头房企强收益机会

广发地产:住房利息个税抵扣 龙头房企强收益机会
2018年06月19日 13:04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住房利息个税抵扣或加速,关注龙头房企的强绝对收益机会

  来源:广发地产

  据“新华视点”微博、财联社等报道:【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于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其中涉及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抵扣】。我们认为房贷利息个税抵扣是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中长期来看有助于降低居民的购房成本。

  ️从短期行业政策来看,因城施策依旧是政策的贯彻方向,17年以来重点城市控房价取得积极成效,加上地方债到期兑付压力大、地方政府财政诉求较强的情况下,部分城市行业政策存在结构性改善的空间,包括供给端限价隐性调整,以及需求端人才政策持续扩散、公积金贷款边际宽松等多个维度。

  ️资金面上,我们认为下半年流动性环境以及信用环境存在边际修复的可能性。实际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已经提前有所反应,18年1月以来持续下行,而从以往经验来看,地产行业利率成本落后于国债半年。

  ️行业基本面方面,重点城市受供给改善推动,成交增速在3月底部抬升,我们跟踪的40城市5月成交基本同比转正,6月前半月同比上涨1.2%,随着下半年重点城市供货能力的持续释放,重点城市成交增速将持续抬升,板块相对PE存在提升的基础。

  ️目前主流地产股估值已经跌入价值区间,与14年的底部相差不大,尤其考虑分红后18年龙头动态PE为6x左右,19年在5x左右,基本接近14年的最低点。此外,当前无论是行业环境(信用环境以及库存环境)还是龙头房企业绩稳定性都好于14年,估值底部理论上应该要高于14年。

  ️最后,从美国经验来看,在集中度提升不可逆的背景下,龙头房企的规模与市值都将大幅增长(业绩增长是核心推动力,估值呈现窄幅波动),对应到我国,前端土地和资金持续向龙头聚焦,龙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较以往更强,龙头将具备强绝对收益机会。

  ️继续推荐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一线龙头继续推荐: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新城控股华夏幸福;二线龙头推荐:中南建设荣盛发展金科股份阳光城广宇发展蓝光发展等,子领域推荐光大嘉宝中国国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