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城区餐饮企业清洁能源使用率达100%

2018-06-19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6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任自强)新疆昌吉州昌吉市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目前城区内3500家餐饮企业全部改用了清洁能源。

  记者在昌吉市王家餐饮青年路店看到,食客慕名而来吃这里用电烤炉烤的烤肉。顾客说:“挺干净,味道好。”看不见烟熏火燎,也闻不见刺鼻烟味。王家餐饮青年路店店长海军说:“电烤的好处就是让顾客吃得安全放心,更健康。”

  2016年以来,新疆昌吉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自治区食品安全城市,严格落实餐饮企业环保工作责任,对全市城区3500多家餐饮服务业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帐,制定印发了《昌吉市餐饮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昌吉城区禁燃区内餐饮企业使用天燃气、电等清洁能源工作。

  当地花儿宴会厅厨师长王元说:“以前,我们用煤炉子的时候,身上特别脏,味也特别大,现在我们用天然气了,特别方便,灶也是干净的,后堂也是干净的,厨师都特别喜欢。”

  目前,新疆昌吉市城区餐饮业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100%。下一步,昌吉市还将逐步加大清洁能源的覆盖范围,力争在2020年以前实现乡镇集镇区餐饮企业清洁能源使用率100%全覆盖。

编辑: 郑皓月

新疆昌吉市城区餐饮企业清洁能源使用率达100%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目前城区内3500家餐饮企业全部改用了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