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河智能拟投资10亿元打造产业并购整合平台

2018-06-19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本报记者 肖伟、何文英

    2018年6月19日下午,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对外公告,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山河智能产业整合的战略目标,公司与滨海基金、华邦创世经友好协商,签署《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框架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山河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主要用于并购或投资符合山河智能战略目标的相关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

    并购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作为山河智能的产业并购整合平台。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将采取分期缴付出资。合伙企业存续期为5年。山河智能及相关方同意由滨海基金担任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华邦创世担任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滨海基金的认缴出资额占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0.05%,华邦创世的认缴出资额占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0.05%。山河智能作为合伙企业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占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20%。合伙企业其余的出资额由滨海基金和华邦创世共同负责募集或指定的其他投资人作为优先级合伙人认缴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79.90%。滨海基金和华邦创世共同负责合伙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事务,以及投资项目的筛选、立项、尽职调查、组织实施、投资后监督管理及退出等工作。合伙企业由滨海基金和华邦创世共同指定的人员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合伙企业主要服务于山河智能的核心业务,以股权投资形式重点并购或投资与山河智能主营业务互补的、能形成规模效应或者协同效益、发展前景良好、受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的企业,且重点并购或投资于高端装备制造、军工、航空等产业领域内的优质企业。

    山河智能表示,公司与滨海基金、华邦创世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将借助滨海基金、华邦创世及其合作方的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和经验,提高对投资标的相关运作的专业性,帮助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有利于本公司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把握产业发展中的良好机会,加快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