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子级多晶硅量产首次出口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0





  6月6日,记者从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系列严格验证、检测,近日一批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出口韩国,同时也向国内部分晶圆加工厂批量供货。这标志着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硅料已经达到国际一流质量标准,也是我国多晶硅制造企业首次向国际市场出口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


  电子级多晶硅是纯度最高的多晶硅材料。相对于太阳能级多晶硅99.9999%纯度,电子级多晶硅的纯度要求达到99.999999999%。


  2015年12月,鑫华半导体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手保利协鑫共同投资,建设国内首条5000吨半导体集成电路专用电子级多晶硅生产线。去年11月8日,协鑫旗下鑫华半导体正式发布电子级多晶硅产品。


  目前,该电子级多晶硅已通过客户验证并形成规模化销售,打破长期以来国外高纯度材料垄断,填补该产业国内技术空白。鑫华半导体公司第一条生产线的产能为5000吨,可保证国内企业3至5年内电子级多晶硅不会缺货,产品质量满足40nm及以下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12英寸单晶制造需求。同时,还将规划再上一条5000吨生产线,以更好地满足国际国内市场。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永祥股份以标准化为抓手打造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

    多晶硅产能从1000吨提高到两万吨,产品纯度从99 999999%提高99 99999999%,各类消耗水平不断降低,凭借“两升一降”的亮眼数据,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实现了在国内多晶硅行业的逆势上扬,异军突起,并且开始在更宽领域、...
    2017-06-12
  • 中国恩菲实现多晶硅行业专利金奖“零突破”

    中国恩菲实现多晶硅行业专利金奖“零突破”

    12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多晶硅的方法”(ZL200710121059 6)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实现了多晶硅行业在专利金奖方面的“零突破”。
    2017-12-21
  • 勇担行业重任 新特能源实现多晶硅真正绿色生产

    2017年11月16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201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通过的项目公告,公告显示: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纯晶体硅绿色生产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项目问鼎2017年度中国有...
    2018-01-02
  •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据了解,目前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宇通已实现了40多个国家的客车出口。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宇通累计出口大中型客车超过35000辆,宇通客车批量远销拉美、独联体、中东、亚太、非洲、欧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5-09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