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港股与A股关联度增加 中国建材值得关注

英皇证券:港股与A股关联度增加 中国建材值得关注
2018年06月21日 10:44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美国科网股再度有避险资金下注,一定程度抵消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忧虑,今日宜留意部分香港科网股会否有短期炒作空间,A股昨日有所回暖,但上升的板块并非“国家队”托市专用的金融股,升市有望是由市场所主导,加上有部分外资言论反映A股估值吸引,料短期内A股底部震荡为主,未必提供助力推动港股向上。2018中国东北振兴国际金融大会召开,留意相关股份的表现。

  美股三大指数表现不一,纳指续创新高,道指连跌七日,标指牛皮,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等在内的5大科技股“FAANG”升幅介乎0.1%至2.9%,以Netflix的2.9%升幅表现最佳,道指成分股新贵Walgreens抽升5.2%。

  人行及官媒出口术护航,多家私募及专家机构亦加入唱好,在一片维稳声下,A股午后终反弹回升,终结四连跌。人行昨日继续释放流动性,惟规模少于前日,由于正值季末叠加税期,资金面没纾缓,Shibor近全线升。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额3482亿元人民币,较昨日大减26.5%。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已通过《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一众环保概念股有所跃升,但未形成炒作的热点。港股弱势反弹属意料中事,随着A股时段的结算,港股明显独憔悴,腾讯友邦支撑大市,上升榜上多是超跌反弹的个股,匮乏绩优股的买盘吸纳现象,大市久盘多月,有向下突破的调整已不足为奇,美股方面纳指以及罗素2000指数的破顶一度反映资金投放在科技股上有避险行为,但难以将模式复制进去港股,暂时波动格局未变,但反复下试本年低位的动力犹在,不宜入市。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建材(3323.HK)公布,以总代价19.18亿元人民币,收购西南水泥的18.7%股权。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后者88.7%股权。西南水泥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及其他水泥制品。走势反复为主,下一阶段留意行业政策风险。

  市场憧憬内地水泥价格在需求推动下,持续有上升空间,惟整个板块已累积不少升幅。但早前华润水泥(1313.HK)折让配股之后,市场对该板块审慎,但中国建材及中材股份的合并并未完全反映在股价表现方面,尤其是合并完成后,中国建材会是全球水泥产能排名第一的企业,并在混凝土生产等多个领域拥有世界领先地位,建议关注整体行业价格走势以及中国建材的后续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A股 关联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