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料港全年集资额2500亿 科技等将成新股推动力

毕马威料港全年集资额2500亿 科技等将成新股推动力
2018年06月22日 08:1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本港新股市场即将迎来大型新股小米上市,会计师行毕马威预料,科技,媒体和电讯(TMT)行业将成为本港下半年新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年底前料10家生物科技企业申请上市

  毕马威又预期,下半年若干超大型IPO预计合共集资超过1000亿元,令全年集资总额增至2500亿元,有望令香港成为全球新股上市集资额最高的三大市场之一。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香港)李令德预计,年底前至少有10家生物科技公司申请在港上市,多家TMT企业也计划在香港进行IPO。‘针对新兴及创新产业实施的新上市制度提升市场气氛,并吸引以往曾寻求在美国上市的企业’。

  根据毕马威数据,上半年香港主板IPO宗数由去年同期33宗增加至48宗,但由于平均集资规模从15.8亿元下降至9.8亿元,集资总额下降11%至468亿港元。创业板方面,预料上半年集资总额为34亿元,按年升31%。

  另外,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咨询组织合伙人刘大昌表示,新经济公司将成为A股市场下半年的焦点,CDR(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ipositary Receipt)制度的推出吸引科技公司回A股,为市场发展提供重大推动力,预计当局将采取渐进方式,发展多层次的成熟资本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