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密集调研 化工行业最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6月以来,证券公司共调研243家上市公司。其中,卫宁健康、慈文传媒接待券商调研最多,均超过20家。华东医药三聚环保TCL集团、亿帆医药和药石科技等公司接待券商数也超过15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期券商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蓝晓科技联化科技、上海天洋、当升科技等20家化工行业的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对于化工行业,华泰证券建议短期关注预期修复品种,如纯碱、氯碱等;基于环保力度提升关注农药、染料、氯碱、磷化工等;基于油价上涨关注煤化工、轻烃裂解、涤纶/PTA、粘胶等。中长期建议聚焦民营炼化、轻烃裂解、农化、电子化学品等增长可预见性较高的子行业。

  此外,机械设备、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被机构调研。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估值再度达到较低水平,配置良机再现。目前电子行业的整体估值较低,而行业的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建议加大行业的配置力度,配置首选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龙头和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半导体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